捏造一千个未来

射手座,嗑多对CP,坑品不好。

【宁那贝儿】掉了 06

「故事情节掉了  主角对白掉了  该属于剧中的对角戏也掉了」


=========


“宁静儿,我手麻了!”那英虽然是在抱怨,但声音温柔。宁静揉了揉眼睛,抬头看她,白色的短T恤,领口和袖口滚着黑边。她坐起来扫视了周遭,立马闭上了眼睛。


“那英,我们在哪?”宁静小声问。


“卡拉OK啊,你这都睡到中午了。”那英笑道。


宁静震了一震,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睡着的,现在醒来两行泪涓涓地流着。或许她从小就盼望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,父母相敬如宾。


“我错了,都怪我这张嘴比脑子快。”那英把她揽到怀里,给她揩泪。宁静哭得更凶了些,抽噎道:


“所有发生的事,你说的话都是假的… …全是假的… …没有一样是真的!那英,我跟你没完… …”


“我说什么了?”那英懵了一会儿后问,她把静儿、乖、姐、祖宗叫了一遍还是没得到答案,最后自我总结:她这辈子最烦装逼的人,最怕爆炸的猫。


有首温馨的粤语情歌唱过“扮下猩猩叫,睇到乜都笑”,那英亮出的绝招是扮成猩猩一步步跳向她。人类返祖行为让宁静破涕为笑,应该没人能招架住浑身都是孩子气的那英。


“你可以喜欢别人,但不要让我知道。”宁静没有提她的梦,而是把话题拉回到了她们冷战前。她在感情上的大方,至多于此。


这次谈及毛阿敏,那英先低下头组织了一会儿语言,说她们年少时相遇相知,到了这把年纪她也无法定义自己对毛阿敏的喜欢是怎样一种感情。她始终是个真诚的人,不会骗宁静说“我一点儿都不喜欢她了”。但在这件事上,她希望她撒一次谎。


“如果以后我们翻脸,不能再僵这么久,我特意忘了件桃红色的棉衣在你家,你也看不见。”过了两个冬天,那英还在为自己的台阶铺不起来耿耿于怀。


她们这样一来一回定的规矩,像不具备法律效力的婚前协议。回宁静家的路上,那英没放开过她的手,她说,掉过的东西找回来要抓牢。


炽热的吻让宁静喘不上气来,那英却像她唱高音一样游刃有余。和梦里经历的“初夜”不同,那英的温柔和对节奏的把控让她沉迷,很快便听不见花洒的水声,到了云海之上。


“我还可以吧?”那英骄傲的模样,又与梦中一般无二。


洗完澡,两人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,宁静系上围裙进了厨房。那英在客厅里打电话交代工作上的事,挂了电话后蹦跶着进来,从背后抱住了宁静,将下巴枕在她的颈窝里。宁静哎了一声道:


“那英,你这样我没办法炒菜了。”


“太香了这味儿!你先给我来点肉,我就出去。”那英眼睛盯着锅中央的一块肉,张开了嘴。宁静拿起来放进自己嘴里,嚼了嚼点头道:


“嗯~这牛肉不错!”


小炒牛肉在锅里滋滋作响,那英整个人挂在宁静的身上磨磨蹭蹭,赖在了厨房里。宁静拿她没办法,用嘴连喂了两块肉才把她送走。


“下次未经允许再进入厨房重地,我就切洋葱把你熏出去!”宁静吓唬她。


“把我熏哭了浪费的也是你送的假睫毛!”那英一脸灿烂道。


拥有和世界对抗的性子,宁静从未想过一生一世一双人,但这一刻,她忽然觉得一辈子对着那英,也不会烦闷。她做菜,她洗碗,她画画,她唱歌,她笑着看她玩闹。


“你做这鱼叫啥?外酥里嫩还有薄荷香味,太好了!”那英赞不绝口。


“炝锅鱼。”宁静说完眼底有些湿润。


“好吃,我这几年在杭州录《中国好声音》,西湖醋鱼吃得多。”那英道。


她的台词改了,应该说“妈妈的味道就是最香的”。宁静飞快用手背揩掉眼角的泪,换了笑颜道:


“那英老师还要去《跨界歌王》帮王凯助唱拉票,多吃点才有力气!”


“嗐,我这好不容易找到个台阶下去见你,现在让李静给我弄得两头为难!”那英的直白让宁静刚酿好的醋瞬间挥发了,给她盛了一碗汤。那英继续关心她决赛的歌选好没,听那话的意思是想帮忙,宁静却骄傲道:


“有人帮我选好了。”


“谁帮你选的?”那英问。


“一个我忘不掉的人。”宁静看着她的眼睛答道。


那英自讨没趣,一口气把汤都喝完了。


========

(未完待续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