捏造一千个未来

射手座,嗑多对CP,坑品不好。

【宁那贝儿】掉了 05

「回忆是最可怕的敌人」


========

在意料之中,那英又睡了过去,在梦话里骂宁静混蛋。宁静戳了一下她的脸,心下想——是哪个混蛋把我的手都睡麻了,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。天亮后,她把那英交给了助理,又折返回来,扒开她那两片海带一样的长发,亲了亲她的脸颊。


“不要告诉她我来过。”宁静再次交代了那英的助理和姐妹团。梁静代表姐妹团发了一段语音,转成文字是:宁静啊宁静,老那天生缺心眼,你说她怎么能逃得出你的手掌心?


六月初爽爽的贵阳和北京的温度一样高,爽爽两个字早该拿掉。宁静下飞机第一件事就去剪了超短发,本来是图凉爽,结果成了假小子。配上她的浓眉大眼,颇有点雌雄同体的意思,走在街上,都是女孩子先看她。


打完乘坐早班机的哈欠,吃了几口南门口的鸡肠旺面,那英的微信就来了:


“你在哪?”


“家。”宁静回。


“我过来。”


“我在贵阳。”宁静挑眉笑着夹了一块血旺送入口,又嫩又滑。


五个小时后,那英带着一场大雨来了,宁静的妈妈格外开心,一方面是因为见到了唱《相约一九九八》的大歌星,另一方面是闷热的天气终于结束了。她自豪地向那英介绍爽爽的贵阳是避暑的天堂。


“阿姨,我是个吃货,之前宁静儿给我做过折耳根炒腊肉和辣子鸡,特香,我就在想这么好的手艺肯定是跟阿姨学的!今天我要沦陷了!”那英的嘴,没有长辈不喜欢。宁妈妈果然笑得合不拢嘴,又给她露了一手炝锅鱼。


在欢声笑语中吃完饭,宁妈妈准备收拾碗筷,那英旋即起身拦住她道:


“怎么能让阿姨又做又收呢?您老人家甭管了,我来吧!我呆不住!”


“宁静,你看一哈人家小英英,不单只歌唱得好,人还勤快得很!你一个主人家倒当起甩手掌柜来哦哈!”宁妈妈叉着腰用贵阳话批评宁静。那英一面擦桌子一面哼着《山不转水转》,再次轻松赢得了两位老人的掌声。


宁静买了两层楼,父母住在楼下,互不干扰又可以相互照应。上楼前那英跟宁爸爸难分难舍,如果再多卤一点花生,他们能再下半瓶茅台。


“看不出你是战神啊!很少有人划酒拳能赢我爸。”宁静略吃惊道。


“我还可以吧?”那英把她压在客厅的躺椅上脉脉含情道。不一会儿她的眼眶便红了一圈,注视宁静的目光中除了失而复得的喜悦,还有一半失望。那英喃喃道:“看见你我有点恍惚,昨晚长头发的是你吗?”


“是的呢~”宁静勾着她的脖子,故意把尾音拖长,让她分不清是调情还是承认。


“我觉得不是,如果是我肯定把你办了。”那英急道。宁静回想起她昨天神伤的模样,心软道:


“当然是我。你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,领口和袖口上都滚了黑边。”


“嗐!我说为什么老王忽然笑话我一把年纪还玩纯情,连春梦都没做一个。”那英的脸瞬间滚烫起来。


“哈哈哈,纯情小英英。”宁静跟着妈妈没大没小的叫她。


“嘚瑟吧,一会儿让你哭着叫姐!”那英龇牙咧嘴道,可惜是幼虎,又拔了虎牙,不具备威慑力,反倒有些可爱。


她们从浴室一路疯闹到床上,那英抱着她滚了两圈后终于坦白自己是第一次跟女人一起。她说老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,怎么就五十了呢?太可怕了。但既然到了这把年纪,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做。缠绵时隔一会儿那英就会问一遍:


“怎么样,我厉害吗?”依旧是十八岁的心。


“应该给你拍下来,你自己看。”宁静感觉自己又经历了一次初夜。


夜半她们醒来,天上挂着的一弯月亮。那英感叹其实也不用人月两团圆。两个人一起躺着,无论月亮怎么缺都不会伤感。宁静说自己小时候贵阳满天繁星,怎么数都数不完。


“我带你去肇兴侗寨玩好不好,那儿的星星特别特别亮。”宁静道。


“真好。寨子里是不是有鸡蛋给我摸?”那英问完,又兴奋道:


“我觉得你跨界歌王那个比赛,可以表现民族生态的东西,特适合你,肯定特美。”


宁静吻了她,用贵阳话道:


“我好好想哈我勒星星。”我好好亲亲我的星星。


那英没听懂,但抿着嘴笑了好一会儿。


“那英。”宁静忽然叫她。


“嗳。”那英马上就应了。


心里期盼已久的事发生,总会质疑真实性。即便证实了也不能获得永久的安全感,因为怕这些回忆到头来变成遗忘不了的荒唐。

  

========

(未完待续。)

评论(14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