捏造一千个未来

射手座,嗑多对CP,坑品不好。

【宁那贝儿】掉了 04

「胸口没有快乐  断了翅的白鸽」


========

2015年宁静和那英常因为各自的综艺节目在微博热搜上相遇,和现实生活一样啼笑皆非。她们不约而同关闭了微博评论,当起了外强中干的纸老虎。


命运捉弄人,通常都会上瘾,宁静签了《花儿与少年》的合约后才发现节目组也邀请了毛阿敏。利落的短发,戴着黑色摘边框眼镜,说话时带着娇滴滴的上海口音。


这是她喜欢的人。宁静想。


没有人愿意再回忆的旅行结束后,宁静唯一的收获是——只有那英能够对毛阿敏无条件包容和迁就。男友见宁静沮丧,不断夸她的表现率真可爱。她想,如果那英也看了花少,大抵会厌烦她。


“那英,你烦我吗?”宁静在微信对话框里打了这句话,又删掉了,她不想再明知故问。


她们分开那晚没说“再见”,这两个字像古老的咒语,不念出来,就不会应验。那英桃红色的中式棉袄,挂在衣橱里像春日的桃花,格外显眼。宁静伸手摸了一下,真实存在却没有温度。


“那英,你的棉衣还要吗?”宁静默了一会儿又删掉了这行字。她将手机扔了躺在床上,对自己说:留着,也算是经历过。


在一个平凡的早晨,自称最没心没肺的女歌手那英发了一首新歌,沉默的《默》。李静把歌和访谈视频都转发给了宁静。高晓松说,一看见歌词里的“不还手,不放手”就想起那英,只有她能把握住这首歌的情绪。宁静戴上耳机听,那英唱到“笔下画不完的圆,心间填不满的缘,是你”一句时,她哭了。虽然她知道她失去的不会是她,但那英就是有这样的本领,听她唱歌会顺理成章的代入自己。


喜欢那英的歌和喜欢她人一样,喜欢就喜欢了。宁静不后悔,但她按下了暂停键。她想选一个更爱她的人。


去大西北拍戏前,男友拽着宁静去看了《夏洛特烦恼》,他对她说:


“有你最喜欢的歌手那英。”


电影中的那姐并不是那英本人出演。但片很好,不像佟振保在红白玫瑰间身陷囹圄,夏洛成长后选了马冬梅,最终获得了幸福。


“宁静,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!”男友笑着唱。


“知道,姐会好好珍惜你。”宁静发了一条微博,走到现在,或许应该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
这段感情宁静努力珍惜了两年,分手的时候男友形容她心里有一颗种子,无论他如何精心浇灌,都不会为他盛开。


她心里的花大概是馥马尔窈窕如她里的解腻玫瑰,又或是汪曾祺写的栀子花“去NM的,我就是要这样香,香得痛痛快快,你们TMD管得着吗!”


正想着,李静就来了电话:


“宁静,老那喝醉了,喊你名字,我听着心里实在难受。你现在有空吗?空的话过来和我们聚聚!”


电话那端传来那英的声音,嚷着让她赶紧挂了喝酒。


“是宁静。”李静说完后,那英“哦”了一声后便没了声响。


李静像一个骨科专家,帮两只白鸽接好了断翅,还制定了康复训练方案。宁静进了包厢,那英仰躺在沙发上。蒋雯丽拍了一下她的大腿道:


“比心理医生还管用的人来了,我们几个先回了啊。”


“胡咧咧啥,你介绍的心理医生没一个有用!”那英闭着眼,摁了摁自己的太阳穴。


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,连同她的身体,都像国画里的竹竿。竹片锋利,刚握住,心上都是口子。如果再问宁静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她会回答是心绞痛。那英没有挣脱,依偎在她怀里道:


“你真是宁静儿?”


“你睁开眼睛自己看看。”宁静道。


“我怕一睁眼又是一场梦。”那英抱紧她。


“是我。”宁静吻了她的眼睛。


淡盐水的味道。


========
(未完待续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