捏造一千个未来

射手座,嗑多对CP,坑品不好。

【沈马】探班老搭档

假现实,勿上升真人。一辆小甜🚗

灵感来源于某夜和友人讨论身份与爱情。

========


呼呼的风声沈腾早已听习惯了,看见街上有人跑着去追帽子,却听不见声响。然而“我老公”这三个字无论从谁嘴里说出来,特别是马丽说的时候,总有一声轰隆隆的巨响。


谁也没办法忍受大好的日子老打雷。沈腾摸出烟盒,马丽劝他戒烟,他偏要抽。或许她就是尼古丁,一旦上瘾了就戒不掉。他才去了《保你平安》的首映,现在又到了马丽新戏拍摄地楼下。虽然特意选了背风的角落,烟还是半天点不着。


“咳嗽都没好,还抽呢!瞧瞧,老天都看不下去了!”马丽悄默声地站在他旁边一顿数落。


“我又不是你老公,抽两口还不行?”沈腾意识到自己这话的尖酸,可还是脱口而出。


烟丝开始燃烧,橙红色的火心亮了一圈,他呼出来白色的烟雾笼着马丽的脸。


“你爱抽不抽,我也管不着!”马丽带着哭腔转身走了。


沈腾一脚踩灭了烟冲上去拉她的胳膊。这次马丽演的是保姆,戴着一双和马冬梅类似的袖套。她甩开了他的手去揩泪。从早晨六点开始化妆,拍到晚上八点,饭没吃上,反倒吃了一肚子气。因而委屈起来。见她红着眼眶,沈腾的心像被人拽着往下拉一样。


“丽,丽。”沈腾在电梯里用肩膀撞了撞马丽,她往右迈了一步靠着电梯,看着上升的数字不理会他。


电梯门开了,马丽先出去,沈腾压低咖色棒球帽,双手揣在夹克里跟着她。中场休息时间,其他演员或在对台词,或在闲聊。沈腾进屋后往马丽旁边一站道:


“马老师监制的新戏刚开机,我这个老搭档顺道来看看,给大家买了烤串,稍后助理就拎上来。”


另一位主演赵淑珍老师也是话剧演员出生,向来欣赏沈腾的才华,站起来与他寒暄了一番,朝马丽道:


“阿丽闺女,你这老搭档是个体贴人的,知道我们都饿着肚子呢!”


马丽这才抬眼看沈腾,见他神情诚挚且有愧意,方垂眼莞尔一笑。沈腾抿了一下嘴唇,把马丽背在腰上的手拉了过来,握在自己的身后。


手在后背紧攥在一起,但从正面看两人都是一本正经地立着。马丽咬牙用力掐了一下沈腾的掌心,他忍痛直勾勾地看着她。


“大伙儿先吃,我去补补妆。”马丽借故离开,沈腾和众人聊了两句便拿了些羊肉串和鸡翅给马丽送过去。


化妆台的灯泡悉数亮着,镜子前面却没有人。沈腾反锁门后又给助理发了微信让他看着,走进里间拉开深灰色的帘子一看,马丽果然合眼躺在沙发上。闻到烧烤的香味她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,知道是沈腾,便把身子背了过去。沈腾拍了一下她的屁股笑道:


“还是肚子老实,知道喊饿。不像它的主人把人见人爱的齐齐哈尔小伙儿和烤串都晾着。”


被拍的人扭了扭身子,哼了一声。沈腾抱起她的上半身箍在怀里道:


“我错了,马老师赏脸吃一个小鸡翅?”马丽终于不挣扎了,腾出手拿了一块翅中衔在嘴里喂她。她推开他的脸,他又腻上来,最后只能用牙从一侧撕下肉来。沈腾没占着便宜,开始正常喂食……


… …


(中间这部分因色彩饱和度过高,被屏蔽了,改了几次都不行,想看的同学评论一下,我私信吧。)


… …


重新恢复神智后,马丽开始补妆,先把粉底点在脸上,慢慢拍开,再往弯月眉上扫了扫眉粉,最后找了一只杏仁奶茶色的口红涂上问道:


“老公,这个色适合保姆吗?”


“真美!”沈腾端详了一番道。


助理敲门通知他们开始拍摄了,这次马丽跟在沈腾身后。化妆师见了她道:


“丽姐等一等!你腮红画重了点,我再给你遮一遮。”


沈腾心里的雷已经不打了,回头龇着牙冲马丽笑。他想,人不会痴迷自己已经拥有的事物,马丽属于她自己,然而拼搏事业的路上他们一直在热恋。

评论(110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