捏造一千个未来

射手座,嗑多对CP,坑品不好。

【宁那贝儿】掉了 01

「心疼的玫瑰 半夜还开着」

========

纯属捏造,勿上升真人。坑品极差,随缘一看。

灵感来源于天后在SSBX中唱《掉了》

========

宁静认识那英是因为中间人李静是那英多年的老友,她们没打过照面的时候,李静常挂在嘴边的是:“老那跟你一样直,你们真该认识认识!”


其实没有什么应不应该,只看有没有缘分。


第一次见面在KTV,宁静刚领了离婚证,那英发现老公出轨。比戏剧还要戏剧。那英一晚上都在唱,李静和梁静点歌她就笑着给人家切掉。宁静发现那英除了唱歌,还喜欢收集名字里面带“静”字的人。那英唱完回头叫一声“静儿”,自己就会傻笑。


她笑的时候,闭着双眼,咧着嘴发出嘿嘿声,真像个傻子。


酒局上通常都有一个清醒的人,宁静从前也爱喝,胃不好后滴酒不沾,专业负责善后。送走其他人后,那英偏偏倒倒地从洗手间出来,大喊“丹姐,咱两继续干!”宁静上前扶她,告诉她宋丹丹醉了刚走,那英旋即倒在了她的怀里。除了酒精,那英身上还有玫瑰的味道,不是娇艳欲滴的,而是焚香熏干的玫瑰。和她的嗓音一样,盛大却有抚慰人心的效用。那英告诉她,自己的酒量没有宋丹丹好,不过是因为射手座要强好斗,吐了就能再战。宁静笑她,又不是比赛唱歌,有什么输不起的。那英竖起手指数了数,这世上有四样她不愿意输:


麻将、音乐、酒和爱人。


宁静以为那英会顺势和她聊爱与婚姻,那英却问她是什么星座的。


“金牛座。”


“金牛座…”


那英的瞳孔放大了些,扶着前额从她的怀里起身本能地向后一缩。宁静一脸无辜道:


“金牛座招你惹你啦?”


很久以后宁静才知道,胆大妄为的天后最怕黑暗和金牛座。前者因为孤独,后者因为避不开的宿命。那英抱膝做在沙发的一隅,抿嘴着流泪。宁静顿了一会儿后点了一首梅艳芳的《女人花》,唱到“孤芳自赏最心痛”时回头道:


“你知道吗那英,我一直都很欣赏你。”


她至今都无法确定那英是否听见了。她们去酒店开了房,那英豪言壮语地说自己经验丰富,但实际在手忙脚乱中吻了她一会儿便睡过去了。


翌日正午,那英睡眼稀松地醒来,宁静一丝不挂地躺在她身旁,笑眼盈盈地看她用掌心不停地拍自己的脑门。


“宁静,我昨晚喝大了。”


“是呀,你都弄疼我了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